www.cczu.edu.cn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常州大学计算中心坐落于武进校区文斌楼二楼,近10年来,随着学校的发展与计算机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计算中心的设施、功能定位、归属几经变化。2003年,武进校区建立校区机房,2011年学校成立信息中心,原武进校区机房归属信息中心并同步改建为常州大学计算中心。中心面积约1500余平方米,是我校师生学习和应用计算机知识的基础教学实验基地,也是常州大学为培养掌握现代信息技术人才的一个重要培训基地。现拥有各类计算机近570余套、配套的网络设备、系统和教学软件,中心现有员工6人,承担着全校计算机专业、非计算机专业三十余门课程的软硬件上机实验任务。

    随着校区的发展,计算中心以机房为单位构建实验教学局域网平台,每个机房都安装了多媒体投影设备,每台计算机设备可通过校园网与Internet网连接,各机房的实验教学平台根据需要可方便的合并构建大型网络化教学平台。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充分利用现有的实验教学环境和资源进行教学;学生一人一机在网络化教学平台上完成实验。同时计算机中心已实现现代化管理,学生上机用校园卡管理,只需刷卡即可进入机房上机,改变了以往手工登记模式,工作效率高,且可方便地查询、统计学生上机情况;并采用先进的监控设备对所有机房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并有录像及报警功能,为实验室的现代化管理及安全提供保障。

    学校新的发展目标带来了新的思维,也带来了希望,计算中心将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奋勇拼搏,为常州大学建成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